close

真人真事

此篇為留紀念用

 

 

 

故事有點長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小故事XD
早上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暑假打工的便利商店副店長打給我
(副店長是女的看起來大概超過40但實際只有二幾,店長是男的中年已經有小孩了)
她跟我說,早班中班 都跑掉了
現在只剩她一個,她快撐不住了
中班禮拜二那天七點就直接走掉(好像還把鐵門拉下來)
而早班那天來要交班,來了之後就跟她說了一句"我只做到今天"
就拿了她的車鑰匙直接出去騎走了.....
由於之前暑假打工她實在是太愛念,規定奇怪  薪水又少 (後面會詳述-.-)
實在不想去,我寧願去別家...
離職也是我自己亂編藉口她才肯讓我走
因為店面不算大間,所以早 中 大夜 都是各請一個店員....
得知這件事之後我馬上問中班那位妹妹
原來那天她們只是問副店長過年除夕初一初二上班薪水有加倍嗎
問完後副店長馬上一直狂罵他們神經     怎樣又怎樣的
(咦?  今年不是5倍嗎?)
還要她連上三天晚班
之後她們跟她說不做了,副店才改口說要加倍
而且大夜班也閃人了
大夜班是個中年的算是叔叔吧,只做假日大夜   平日大夜是店長自己上
大夜離職的時候是寫一張像遺書的東東在桌上給店長然後還壓著白紙
----------------------------------------------------------------------------------------------------------------------
反正就是早班  中班  大夜班  都直接跑掉不做了
副店還說早班不可以去她的班買東西
因為那樣算陪班,她怕會搶劫(?!)
請聽我娓娓道來.............
暑假的時候找了離我家近的便利商店
雖然時薪90,但還是做了
做的時候整天一直被念
要刷板子上的什麼條碼我剛開始弄不清楚
副店就一直罵: X X X 小妹妹! 我看幼稚園的都比你好教 ! 你看你越幫越忙....然後怎樣又怎樣的
那時候剛去 幾乎每天都被嗆,算錢數錢也會被嗆
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說:XXX  你是好了沒? 到底在忙什麼? 快點!!!!!!!!!!!!!!
說完後 又開始哀來哀去  說她的肚子很痛  腰很痠  頭很痛  牙齒痛  
(她大概肚子痛了一整個暑假...)
另外我記得我剛開始做沒幾天,他就跟我說我的班少1000塊
後來找不到那1000也是從我薪水扣..=.=
過期報廢他從來沒說我們可以拿去吃
他都固定給一個他們認識的阿桑,阿桑會拿大袋子固定來收
還說那不是要吃的,是要拿回去喂雞的!!!....
最好雞會吃飯糰 涼麵?= =
--------------------------------------------------------------
有次要我背熟架上所有大小文宣的內容
後來就考我...
WTF問我上面寫的日期我根本不記得
就要我罰寫所有大張的文宣
全部寫三次還五次吧
我也就乖乖的寫啦 ...高中畢業後第一次寫罰寫,第一次打工打到被罰寫= =
有次說我話術沒喊全...我看早班也沒喊全..而且我基本的都有喊....
副店一直念還叫我把話術全部罰寫100遍
我當然是乖乖的把他寫完
(有圖有真相但馬賽克處理XD)
每天都一直念稽核會來  你們這樣怎麼辦  被扣分的話  主任會怎樣又怎樣的
整天稽核考題 背了沒     整天稽核稽
之後跟我說:「你們下個月1號要回去上課喔」
.............我們啥事都沒有做    幹嘛回去
副店:「我怕你們不熟 到時候稽核不會過,不管!反正你們通通都要去!!!」
而且那天是平日 我上早班 我早上還要去打卡上班,中班也是上完課一樣回來上班
然後大夜班來開車 載我們一起去總公司上課
去了之後發現 是一些稽核分數不及格的店或被克訴的員工 才要回去上課
=_=
--------------------------------------------------------------------------------
中秋節! 超誇張一直強迫要我們賣月餅
強迫我們每位客人都要跟他推,少講一位客人他就會一直罵
誇張到常來我們店裡買東西的客人都會說"有了!!上次有買了 ...有買了!!"
有些客人還會叫我們不要在推銷了 每天都講一樣
上次就送來超多盒 要我們現場賣
每種都要擺出來
擺到收銀台快沒地方擺,結帳手都會去ㄎㄟˊ 到
有鳳梨酥.蛋黃酥.XX酥.OO酥.XX餅
啥鬼的一大堆!!!!!!!!!!!
還會自己訂一些韓國日本零食餅乾..還有水餃...
放太久沒賣掉就會開始念....怪我們都不賣
還說如果過期  要我們自己買回去
而且不是賣幾盒就算你多少獎金
根本沒有,就是一直叫你賣
無論如何都要賣! 每位客人都要跟他推!
那時候做夢都會夢到 蛋黃酥禮盒= =
-------------------------------------------------------------------------------
然後還有一次我看到架上有一瓶這種XX牛奶 沒有蓋子
(圖片來源網路)
我就去跟店長說有一瓶沒有蓋子耶 要怎麼辦? (應該要退掉吧)
店長竟然跟我說叫我看有沒有客人剛喝完丟掉的,在撿起來裝阿
= =
然後店長拉開店裡的垃圾桶目測找了一下... 說 "ㄟ~ 好像沒有"....
............
(後來那瓶我也不知道怎樣了XD)
------------------------------------------------------------------------------
還有一次是有個先生來買熱拿鐵
沒多久馬上拿回來退
說很酸...我也馬上換一瓶新的牛奶然後重泡過
之後給他現場喝,客人也OK就走了
之後我把那杯留下來
爲了確認  我還打開偷喝一小口
一喝! 他X的 真的超酸.就整個一喝很明顯的酸
因為第一杯泡的那個牛奶用的那瓶是剛好快沒的
我聞酸酸的一定有問題就直接倒掉了
之後店長怪我為什麼我的班就都有客人拿來退
還說有時候剛起床喝東西本來就會比較酸...= =
--------------------------------------------------------------------------
第二次是有個阿姨買兩杯熱拿鐵
客人直接現場喝
喝完後反應很酸
還倒給我喝...一喝真的又是酸的...我怎ㄇ那麼帶賽?!
就知一定牛奶出問題
馬上重新泡給她
也把那瓶奶先換下
重泡過後...客人也就滿意的走了
---------------------------------------------------------
之後我跟中班都有聞...牛奶真的是酸的
我還倒一點出來喝...真的超噁 超酸
那杯咖啡我拿去裡面冰,等店長自己來喝喝看!!
沒想到隔天店長跟我說:「我有喝過了,不是壞掉」
靠...牛奶酸成那樣 不是壞掉是啥= =?
店長說:「因為我們用的咖啡豆是綜合的咖啡豆,裡面有很多種類的,那杯會比較酸是因為剛好比較多巴西咖啡豆,巴西咖啡豆本來就會有點酸
喇叭勒...巴西咖啡豆也不會這麼酸吧 ...那是整個超酸欸 騙肖ㄟ!!!
ㄋㄊㄇㄉ   咖啡達人逆?????!!!!!!!!!!!
我就說:「可是那牛奶壞掉了耶 整個聞起來很酸...」
店長:「我有聞 那牛奶沒壞掉,是因為那個是特別用來泡咖啡的牛奶,是用奶粉泡的,有時後放太久它會沉澱...」(之後我就忘ㄌ)
------------------------------------------------------------
那牛奶那麼酸ㄟ
還說是我沒把牛奶攪拌開...
拿鐵本來就這樣,我沒把牛奶拌開   它沒混在一起 就會有酸味
叫我下次 在有客人反應就在幫她多補一些奶= =
可是我自己泡來喝 我沒攪拌 也沒喝過酸成這樣的阿.........
---------------------------------------------------------------
無言 故事到此 想到在補=___=
可能有些人覺得是我有問題吧XD
但之前我跟大夜班還有中班去上課的時候
我們就一直在討論 他們不合法的問題
大夜班叔叔還說 它以後離職 一定要寫信去投訴!
薪水很少就算了  還很壓榨員工! = =
-------------------------------------------------------------
然後一整個暑假每天都在碎碎念
念這個  念那個 整天念念念
雞哩瓜拉  比我媽還可怕!
但是我還是做了一整個暑假

 -------------------------------------------------------------

---完

之前發的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比拔啦拔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